广告主必备KPI公式大全,快收藏~

李叫兽 2018-02-27

一、广告效果类公式

1)TA%/TA 浓度

TA%/TA 浓度:Target Audience,即目标受众占比。

●公式:TA%=目标受众/总受众*100%

例:某品牌 TA 设定为女性 20-45 岁,整个计划共投放了 100 CPM,其中 50 CPM 是女性 20-45 岁用户,则 TA%=50/100*100%=50%。

2)CTR/点击率

CTR/点击率:Click-Through-Rate,即每多少次展示广告会产生 1 次点击。

●公式:CTR=Click/Impression*100%

Click:点击量。即投放期用户点击广告的总次数。

Impressions:曝光量(展现量)。即投放期广告被展现的总次数。

3)Landing Rate/到达率

到达量:即有多少用户点击广告后进入落地页(一般在落地页加监测代码,每触发一次监测代码,记为一次到达;当还未触发监测代码,用户就已关闭广告,则视为未到达)。

●公式:到达率=到达量/点击量*100%

4)CVR/转化率

CVR/转化率:Conversion Rate,即一个衡量广告效果的指标。

●公式:CVR=转化量/点击量*100%

转化量:即有多少用户点击广告后进入落地页(活动页),并发生咨询、注册、下载、加入购物车、下单等行为。

5)Bounce Rate/跳出率

Bounce Rate/跳出率:即衡量网站内容质量的重要标准。通过跳出率就可以得知用户对网站内容的认可,或者说你的网站是否对用户有吸引力。

●公式:跳出率=用户仅访问一个(入口)页面后就离开网站的次数/到达量*100%

6)2nd-click Rate/二跳率

2nd-click Rate/二跳率:即有效评测流量质量的指标,能比较客观地反映广告素材及载体与网站匹配程度。

●公式:二跳率=二跳量/到达量*100%

二跳量:即当用户从外部网站上的链接到达被监测网站时,被称为第一次跳转;到达后,如果用户再点击某一链接或按钮从而进入网站深层页面,则被称为“二跳”,二跳的总次数即为“二跳量”。

7)广告可视率

●公式:广告可视率=可视次数/监控次数*100%

可视次数:广告为可见的次数。根据 IAB 定义,一个展示广告只要有 50% 以上的像素在屏幕上展示超过 1 秒钟,即为可见曝光。这个标准一般适用于 PC 的 Banner 广告,视频广告或移动广告标准会有所不同,每个广告投放平台的计算标准也会有所不同。

监控次数:广告平台能监控到的广告是否为可视的总数。

8)IGRP/互联网总收视点或互联网毛评点

IGRP/互联网总收视点或互联网毛评点:Internet Gross Rating Points,即互联网总收视点或互联网毛评点,一般用到 OTV(Online TV,即网络电视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中,用于对一项广告活动总体覆盖受众的量化统计。

●公式:IGRP=平均曝光频次*到达率*100

例:假设对目标受众的平均曝光频次为 3,到达率为 70%,则 IGRP 为 210。

二、成本收益类公式

1)ROI/投资回报率

●公式:ROI(Return On Investment)=(收入-成本)/成本*100%=利润/成本*100%

2)CPM/每千次展示成本

Cost:即广告总花费(成本)。

CPM/每千次展示成本:Cost Per Mille,即广告每被展现一千次,(广告主)所需花费的成本。

●公式:CPM=Cost/Impressions*1000

3)CPC/每次点击成本

CPC/每次点击成本:Cost Per Click,即对于广告主来说,是用户每次点击广告需付给媒体(网站主)的成本;对于媒体(网站主)来说,是用户每次点击广告向广告主收取的费用。

●公式:CPC=Cost/Click

*综合 CPM 和 CPC 可以得出:CPC=CPM/(CTR*1000)。如果广告主要考核 CPC,一般会从 CPM 和 CTR 着手。(请结合上文公式自行推导)

4)CPA/每次行动成本/平均转化成本

CPA/每次行动成本/平均转化成本:Cost Per Action,即用户进入落地页后,每采取一次“行动或转化”(如下载、注册、安装、加入购物车、下单等)时,广告主需要支付给媒体(网站主)的成本。因此 CPA 还具体可分为:CPD(每下载成本 Download)、CPI(每安装成本 Install)、CPS(每销售成本 Sale)、CPE(每互动成本 Engagement)等。

●公式:CPA=Cost/转化量

*综合 CPA、CVR、CPC,可以得出:CPA=CPC/CVR。(请结合上文公式自行推导)

5)CPL/每潜在客户获取成本

Lead:销售线索总数。即能作为销售人员后续产生销售商机的客户信息源总数。

CPL/每潜在客户获取成本:Cost Per Lead,即获取一个潜在客户信息对应的价格,如汽车行业需要潜在客户通过广告页面填写表单预约试驾。

●公式:CPL=Cost/Lead

6)CPUV/每个 UV 成本

UV/独立访客数:Unique Visitor,即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记为一个 UV(统计周期内,无论同一访客访问页面多少次,都只记为一个 UV)。

CPUV/每个 UV 成本:Cost Per Unique Visitor,即广告曝光中获取一个 UV 的价格。

●公式:CPUV=Cost/UV

三、平台评估类公式

1)有效竞价次数

有效竞价次数:即符合投放要求并成功响应的竞价次数。

●公式:有效竞价次数=成功竞得次数+竞价失败次数

成功竞得次数:即成功赢得广告展示机会的次数。

竞价失败次数:即出价低于对手或者出价跟对手相同但是没有被 AdX/SSP 选中的次数。

2)出价次数

出价次数:即参与竞价的总次数。

●公式:出价次数=有效竞价次数+无效竞价次数

有效竞价次数:即符合投放要求并成功响应的竞价次数。

无效竞价次数:即行业限制、创意不符、素材未提交审核或审核未通过、响应超时、解析错误等原因造成的竞价次数。

3)出价率

●公式:出价率=出价次数/实际发送请求量*100%

实际发送请求量:即 QPS 过滤后的请求量。 QPS,即每秒查询率,是对一个特定的查询服务器在规定时间内所处理流量多少的衡量标准。DSP 可以在 AdX/SSP 管理后台设置能接受的 QPS 值。

4)成功竞得率

●公式:成功竞得率=成功竞得次数/出价次数*100%

5)竞价失败率

●公式:竞价失败率=竞价失败次数/出价次数*100%

四、其他类公式

1)eCPM/每千次曝光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

eCPM/每千次曝光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Earning Cost Per Mille。即用来反映网站(媒体)盈利能力的参数。其推导公式如下(以 CPC 为广告投放结算方式):

eCPM=总收入/曝光量*1000;

点击率=点击量/曝光量*100%;

总收入=广告单价*点击量=广告单价*点击率*曝光量;

所以:eCPM=广告单价*点击率*1000

●公式:eCPM=CPC*CTR*1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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